分享:
注册离岸公司
联 系 我 们
北京公司QQ咨询
地址:北京市东直门外大街48号东方银座写字楼19H
电话:010-5166 6686
手机:13811661858
上海公司QQ咨  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18号上海实业大厦20层D室
电话:021-5169 7889?
手机:13916222219
深圳公司QQ咨  询
地址:深圳市福田深南中路2008号华联大厦6层609室
电话: 0755-8369 9981
手机: 13808851611
义乌公司QQ咨  询
地址:义乌市稠州北路699号金茂大厦6层616室
电话: 0579-8559 1912
手机: 15825788801
香港总部QQ咨  询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253-261号依时商业大厦8楼803室
电话: 852 3583 0266
手机: 852-51330159
成功案例

盛大设立BVI公司美国上市案例

      盛大互动娱乐公司于2004年5月13日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成功上市,交易代码为SNDA。
      盛大互动娱乐公司主要业务涉及网络游戏、网络互动娱乐传媒及上下游产业。中国现行法律法规限制英特网内容服务公司,包括网络游戏公司中外商投资比例,至多不超过50%。外商和外商投资企业目前在中国不能申请网络游戏营业执照。
      早在1997年,陈天桥等人成立上海盛大网络公司(Shanda Networking),并同时注册开曼公司。
      2002年7月,陈天桥等在维京群岛设立了一家控股公司(Shanda BVI),并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软银亚洲基础基金(SB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 L.P)后,盛大BVI在中国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盛趣信息技术公司。
      2003年11月,Skyline Media Limited(系陈天桥所控制)和SB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 L.P在维京群岛设立新的控股公司盛大互动娱乐公司(Shanda Cayman)。12月份,盛大Cayman和盛大BVI的股东进行股份置换,即盛大Cayman向盛大BVI的股东定向发行股份,收购他们在盛大BVI的全部股权。这样,盛大BVI成为盛大Cyman的全资子公司,盛大Cayman间接拥有上海盛趣信息技术公司,盛大BVI的原有股东均转而成为盛大Cayman的股东。
      为了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盛大互动娱乐公司的全部中国网络游戏、网络互动娱乐业务均由上海盛大网络公司(系中资公司)具体运作,并由其持有相关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件。盛大Cayman通过中国子公司上海盛趣信息技术公司与上海盛大网络公司及其股东签订的一系列协议安排实现商业控制和收入转移。
相关的协议安排包括:
1)、资产和设备转移协议(Asset Transfer Agreement、Equipment Transfer Agreement)。上海盛趣信息技术公司收购上海盛大网络公司所有的资产和设备(ICP执照和相关服务器除外)。
2)、垄断性设备租赁协议(Equipment Leasing Agreement)。上海盛趣信息技术公司将自上海盛大网络公司购得的全部设备及其他设备租赁给上海盛大网络公司,且无前者书面许可,后者不得自他方租赁设备。
3)、技术支持协议(Technical Support Agreement)
4)、技术许可协议(Billing Technology License Agreement)
5)、网络游戏软件销售和许可协议(Online Game Software Marketing and License Agreement)
6)、战略咨询服务协议(Strategic Consulting Service Agreement)
7)、软件许可协议(Software Licensing Agreement)
以上5份协议,目的在于上海盛大网络公司以支付费用的形式转移全部或绝大部分收益。
8)、购买期权协议(Purchase Option Agreement)。
9)、投票权代理协议(Voting Arrangement)。
10)、股份抵押协议(Share Pledge Agreement)。
11)、财务支持协议(Financing Support)。由于购买期权协议,上海盛趣信息技术公司同意在上海盛大网络公司需要的时候给予财务支持(或者通过其指定的附属公司给予),并承诺在上海盛大网络公司因亏损无力偿还时,免予追索。
12)、保障协议(Indemnifications Agreement)。当因履行上述协议相关义务致使上海盛大网络公司及其股东遭受法律或者经济责任时,上海盛趣信息技术公司将给予上海盛大网络公司必要的支持,给予其股东相应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