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注册离岸公司
联 系 我 们
北京公司QQ咨询
地址:北京市东直门外大街48号东方银座写字楼19H
电话:010-5166 6686
手机:13811661858
上海公司QQ咨  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18号上海实业大厦20层D室
电话:021-5169 7889?
手机:13916222219
深圳公司QQ咨  询
地址:深圳市福田深南中路2008号华联大厦6层609室
电话: 0755-8369 9981
手机: 13808851611
义乌公司QQ咨  询
地址:义乌市稠州北路699号金茂大厦6层616室
电话: 0579-8559 1912
手机: 15825788801
香港总部QQ咨  询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253-261号依时商业大厦8楼803室
电话: 852 3583 0266
手机: 852-51330159
新闻资讯

英属维尔京群岛:享誉全球的离岸金融中心

    前海发展将为两地合作提供更大空间

    加勒比海东部,坐落着美丽的英属维尔京群岛(BVI),蓝天碧海、银白沙滩、葱翠山峦……每年,成千上万的游客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该岛面积仅153平方公里,却是享誉全球的离岸金融中心。

    一年前两地结为“姐妹”

    2014年1月9日至10日,时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率代表团访问BVI。访问期间,两地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同时,深圳前海管理局与英属维尔京群岛行政委员会签署了“金融业发展合作意向书”。

     两地还共同举办了深圳与英属维尔京群岛双向推介会,就加强金融、物流、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推介会上,深圳重点介绍了前海的投资发展环境和金融改革创新政策。BVI总理兼财政部长奥兰多·史密斯说,他相信两地在物流、货物转运方面具有合作空间,BVI可以作为深圳乃至中国其他地区通往加勒比地区的转运港口。

     青少年访问团来深参观

    2014年5月9日,由BVI亚太办事处董事艾丽斯·多诺万女士率领的BVI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深圳,与市外办、市文体旅游局和市金融办等部门进行会谈。同年7月,30多名来自英属维尔京群岛的青少年访问深圳,参观了深圳博物馆和锦绣中华民俗村。

     据介绍,BVI青少年访问团是深圳与BVI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以来的首批交流使者。“深圳年轻的历史和移民城市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给我很大震撼。”访问团团长波西亚·哈利根说。

    2014年9月9日,BVI总理兼财政部长奥兰多·史密斯率团访问深圳。王荣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寻求更多合作空间。会见前,BVI代表团还参观了莲花山公园、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并考察了前海深港合作区。

    总理心说

    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总理兼财政部长 奥兰多·史密斯

    “深圳就是我印象中的花园城市”

    “我印象中的花园城市就是深圳这个样子,环境和建筑都很美。”2014年9月,BVI总理兼财政部长奥兰多·史密斯第一次访深时,毫不掩饰自己对深圳发展水平和成就的赞美。

    深圳发展速度令人吃惊

    “深圳到处是绿地,建筑很美,产业也很发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奥兰多·史密斯在评价深圳时说,“深圳经济特区30多年来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令人感到十分吃惊。”

    谈及两地相似之处,奥兰多·史密斯认为,深圳在航运、港口物流以及游艇产业等方面,与BVI发展重点有很多相似之处。他希望通过加强双方在金融、旅游、物流、法律仲裁、游艇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BVI居民的生活水平。

    称BVI“避税天堂”是误区

    关于外界称BVI是“避税天堂”的这一说法,奥兰多·史密斯表示,这是个误区。他认为,大部分人使用BVI架构,其实都是基于这里优秀的继承规划、财富管理、IPO便捷性以及保密性等因素。

    据奥兰多·史密斯介绍,在BVI,政府部门的办事透明度很高,法律法规相当严格,执法力度强,合作水平高,多年来一直维护了BVI的良好声誉。此外,BVI在2009年就与中国签订了税收信息交换协议,协议涉及的可交换情报的税种包括在中国境内的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以及在BVI的所得税。

    欢迎深圳市民到BVI度假

    奥兰多·史密斯表示,旅游业也是BVI一大特色。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自然风光,BVI吸引了大批北美、欧洲和亚洲的游客前来度假,促进了旅游业尤其是游艇业的迅猛发展。目前,旅游业已成为BVI的支柱产业之一,占全国收入45%。同时,游艇业也迅速壮大,已成立多家游艇俱乐部。

    虽然BVI与深圳相距遥远,但随着现代交通工具的发展,游客可以经美国迈阿密飞往BVI。奥兰多·史密斯说,他非常欢迎深圳市民到BVI旅游度假,感受BVI的美丽、幽静和与众不同。(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整理)

    纸上驿站

    政治:2014年1月,时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率代表团对BVI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共同举办两地双向推介会,签署《深圳市与英属维尔京群岛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以及《前海管理局与英属维尔京群岛行政委员会金融发展合作意向书》。此后,两地官方来往频密,不定期派遣代表团前往对方城市学习。

    经济:2014年5月,由BVI亚太办事处董事艾丽斯·多诺万女士率领的BVI代表团访问深圳,与市金融办举行会谈。双方考虑在未来合作举办金融研讨会等活动,届时可由BVI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BVI金融业发展情况,并与深圳相关领域人士进行交流。目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已在BVI设立分公司。

    文化:2014年7月,BVI青少年访问团作为两地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后的首批交流使者到访深圳,今后两地将持续开展类似互派学生前往交流的活动。此外,BVI方面表示,今年拟组织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

    旅游:2014年5月,BVI旅游局主席罗素·哈里根与市文体旅游局旅游推广促进处进行工作会谈,两地拟就“滨海浪漫”等特色旅游产品开发以及游艇、旅游节等方面的合作寻求机会。

    访城实录

    与我去过的城市相比,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有一份别致、惊人的美。2014年初,我因公出差,在BVI采访了几日。那里自然风光秀丽,蓝天碧海、银白沙滩和葱翠山峦融为一体,空中俯瞰的BVI绿如翡翠,镶嵌在大西洋和加勒比海之间,状如仙境,美得让人心醉。置身其中,烦恼忧愁随风而逝。

    威克汉姆礁是游艇出租天堂

    BVI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来到BVI,一定不能错失罗德城,它是英属维尔京群岛的首府,也是群岛上的最大城镇,坐落于岛上南岸中部马蹄状罗德港边上。

    其中,罗德城的威克汉姆礁是一片面积为28公顷的新开发区,由两个填海区和一个游艇停泊港组成。这个游艇停泊港使罗德城成为了游艇出租的天堂和旅游业的中心。

    深圳前往BVI需要转机

    位于罗德城牛肉岛上的泰伦斯·B·利尔森国际机场,是BVI唯一机场。该机场大多数都是前往美属维尔京群岛、波多黎各和其他加勒比海岛屿的短途航班,只有少数长途航班能够抵达美国。

    如果深圳人到BVI旅游,可以从香港出发再从美国转机前往。可能正因为交通不便的原因,BVI才可以保留如此原汁原味的美景,整座岛屿干净得仿佛一尘不染,沁人心脾。

    乘公共汽车是出行较好选择

    BVI内部交通环境也十分简单。在托土拉岛上运营的公共车辆主要为中巴,另外还有一种经改装过、带有横椅和顶棚的敞开式汽车,被当地人称为“safaris”。在BVI,搭乘公共汽车出行便宜又方便,是岛上旅行较好的选择。

    算一算,离开BVI已有一年多时间了,但BVI的美和当地人的热情友善至今难忘。漫步BVI,你不用担心迷路,因为BVI人会耐心地给你指明方向。如果愿意倾听,BVI人乐意与你分享BVI的美好。